宿迁市民防局举办全市人防系统行政执法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13 17:00浏览次数:

11月6日至7日,宿迁市人防系统行政执法技能培训班在江苏省民防训练基地举行。市民防局领导班子与全市人防系统所有执法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级人民法院行政执行局和行政庭两位专家为大家讲授了行政审判、行政强执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及典型案例。在随后举办的“民防大讲堂”中,宿迁市民防局工程建设管理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和局法律顾问就人防工程审批、建设、管理以及如何做好有效应诉等方面提出了积极建议和应对措施。

培训期间还组织了军事拓展训练,参观了廉政文化教育馆。活动结束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全体人防系统执法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本次培训活动紧密结合行政执法工作实际,深入浅出、以案说法,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培训活动效果显著。既提升了执法队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又增强了团队配合精神和廉洁自律意识,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宿迁市人防行政执法支队  卢泉岩、曹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