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人防办防空警报器维护检修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11-13 17:00浏览次数:

近日,该办对全县各个点的防空警报器进行了全面检查、维护、保养。

人防警报是战时防空、平时防灾救灾的喉舌,是重要的战备设施,应时时刻刻保持良好的状态。本次检修、维护的重点是对警报器终端设备的供电系统、信号控制系统和信号发放系统进行远程无线遥控,发放警报信号指令进行检测,对防空警报终端的机箱、天线馈线、连接线等进行更换,同时对警报器外部进行除尘、除锈,并对警报器的安装固定情况进行检查和加固,消除安全隐患。

在检修过程中,工作人员把每台警报器的性能、检修维护状况进行登记、拍照,建立健全警报设施维护电子档案,同时与警报器安置点管理人员沟通了解情况、讲解维护方法,进一步提高了防空警报器管理人员的水平,确保了防空警报设备时刻处于良好的战备运行状态。通过此次全面维护和检修,确保了所有防空警报器正常鸣响和运转,为以后的应急报警和通信指挥提供了有效保障。

(涟水县  孙晓敏 黄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