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与省人防办党组
对接会商党风廉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6 16:06浏览次数:

为适应纪检监察体制调整改革需要,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和省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工作协调,实现无缝对接。此次调整,省人防办纪检监察工作归口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11月5日下午,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云峰同志率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到省人防办,与办党组对接工作,了解情况。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戴跃强首先代表党组对省纪委省监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接受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检查。随后介绍了全省人防系统组织结构和我省人防建设现状,以及省人防办机关人员机构情况和工作职能。

戴跃强表示,纪检监察工作十分重要,办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从严治党的要求,全力支持和配合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的工作。新一届省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人防系统的反腐败斗争,不断加强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建章立制,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近期将根据省委关于中央巡视江苏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和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人防办的巡视反馈意见,在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积极组织落实整改,启动开展机关巡察工作,努力促进江苏人防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蒋云峰组长简要介绍了驻委纪检监察组人员和基本工作情况。他强调,驻委纪检监察组代表省纪委省监委行使监督执纪职能,体现的是上级部门对下级部门的监督。驻委纪检监察组的各项工作都在省纪委省监委的领导指导下依规依纪开展,对各单位的综合监督工作一视同仁,不分轻重先后,请省人防办积极予以配合和支持。他表示,驻委纪检监察组将积极履职,充分发挥“哨兵”“探头”作用,尽快建立完善与办党组沟通、日常工作联络等联系制度。同时,加快工作对接,熟悉工作情况,开展人员情况、廉政风险点和权力事项排查梳理,建立干部廉情档案库和“三重一大”事项库,落实“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和驻点监督等日常监督工作,推动开展政治巡察工作。蒋组长表示,驻委纪检监察组将与办党组同心同向同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省人防系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省人防办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