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人防办组织“5·12”应急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2018-05-24 15:1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组织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习的能力,使在校学生全面了解和掌握防空防灾疏散演习的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要求和线路,提高自我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和应变的能力。5月12日上午8时50分,涟水县人防办联合淮阴中学滨河高级中学组织开展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习。演习的重点为演练防空袭、自然灾害情况下的紧急疏散、自救互救、心理疏导、宣传教育等内容。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全校各班学生在老师的组织指挥下按照预案里规定的疏散路线进行撤离,疏散到空旷地域,最后到操场集合,整个演习过程安全有序。

通过此次演习,有力地宣传了防空防灾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组织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习的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学生对紧急避险常识和技巧的掌握程度。为学校各项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打下了坚实基础。

(涟水县人防办   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