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民防局组织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4 15:13浏览次数:

为提高市民对灾害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市民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强化广大市民忧患意识。5月11日,泰兴市民防局在市鼓楼广场前组织开展了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民防知识应知应会100题》、《民防知识手册》等各类宣传材料,引导市民进一步关注人防、了解人防、熟悉人防。活动中市民防局、气象局、地震局等部门通过展板、资料发放、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对前来咨询的市民详细讲解了当前我国应急救灾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共接待咨询群众上百余人次,发放《民防知识手册》、防毒面具、防化手套等300多份,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的开展,向群众普及了灾害知识以及自救互救、避险逃生等技能,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使群众进一步了解人防,树立了人防的良好形象,为我市人防事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泰兴市民防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