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民防局开展“5·12防灾减灾日”
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4 15:14浏览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市民对灾害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当日上午,宿迁市民防局联合宿城区人防办在区府广场举行了“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灾害的风险”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包括成立社区民防志愿者队伍,启动“安全进家庭,民防社区行”活动,发放民防宣传教育资料,现场演示自救互救技能等内容。



活动现场悬挂了宣传横幅,设立了专业咨询台,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技能,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接受咨询300余人次,工作人员并向广大市民现场讲解了防灾避险等相关常识。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市民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达到了广泛宣传和集中宣传的目的,引起广大市民群众对防空防灾减灾工作的持续关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宿迁市民防局办公室  龙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