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区人防办开展“行动起来 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活动暨民防志愿者队伍成立
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5-24 15:31浏览次数:

为使民防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广大市民群众更好的学习防空防灾知识,增强市民的民防意识和防灾减灾的技能,“5.12”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宿城区人防办在市民防局指导下,在人流密集的区府广场开展“行动起来 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活动暨民防志愿者队伍成立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拱门、咨询服务台,通过发放人防知识读本、宣传手册等材料普及防护知识、促进市民进一步感知人防内涵,工作人员热心为市民现场解答,详细介绍了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及应对措施,应急救援志愿者现场对急救救护的基本步骤及要领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市民对人防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人防的社会影响力,使关心人防建设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

为进一步完善人防组织建设,加强对社区组织机构的力量配备,发动广大的社区群众参与人防事业、协同做好社区民防工作,活动现场还成立了社区民防志愿者队伍,并隆重举行了启动仪式,宿迁市民防局副局长史学仁为民防志愿者授旗并作了动员讲话。社区民防志愿者队伍的成立,将有利于进一步整合资源、数据共享,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对参与应急救援行动、宣传防空防灾知识等必将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宿迁市宿城区人防办  王翠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