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民防局组织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8-05-24 15:33浏览次数:

在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学校师生和社区居民在应对灾害突发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助能力,5月11日下午,南通市民防局联合市应急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多家单位在天生港小学和永和佳苑社区组织开展“5.12”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南通市人防专业队、通信保障分队和南通市蓝天救援队参与了应急疏散、现场搜救、应急救护、无人机情报搜集等科目的演练。

5月11日下午两点,随着天生港小学演练总指挥的一声令下,近千名师生在警报声中迅速疏散至操场。“地震”过后,在总指挥的调度下立即出动无人机进行空中搜救,为应急救援行动现场指挥和调度提供快速、直观的实景信息支持,同时,蓝天救援队紧急出动队员,携带担架、急救箱等装备进入教学楼搜寻营救被困师生,相关演练科目圆满完成。下午三点,永和佳苑社区疏散演练紧张有序进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演练会场还布置了宣传展板,供师生和社区居民自由学习浏览。

此次演练,南通市民防局多管齐下,凭借先进的通信手段和专业的救援技能为演练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展现了南通人防的风采,得到了各兄弟单位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广大师生、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南通市民防局  冒施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