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苏省应急科普文艺巡演”活动常州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8-05-24 15:38浏览次数:

参观应急科普知识展板


5月11日,以“传播应急防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为主题的2018年“江苏省应急科普文艺巡演”活动首场演出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序幕。活动由省民防局、省红十字会、省应急管理办公室、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京海关(原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地震局、省科协和省气象学会、省预防医学会联合主办,由省科学传播中心和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

江苏省红十字会会长何权,省民防局党组书记、局长戴跃强,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盛放,省民防局副局长杨建国,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春生,省地震局副局长刘建达,省气象局副局长严明良等以及来自常州市人民政府、常州市民防局、常州市红十字会、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文艺巡演活动。

晚上六点,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活动大厅门口已人潮涌动,几十块图文并茂的应急科普知识宣传展板整齐排列,全方位宣传应急科普知识,现场还设置了应急科普万人签名墙,在场的全体领导、民防志愿者、红十字会志愿者和广大师生等近千人参加科普签名。

七点半,文艺巡演正式开始。常州市红十字会会长张云云和省民防局党组书记、局长戴跃强分别致辞。整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寓教于乐,不仅有歌曲、舞蹈、诗歌朗诵等,而且还采用比较新颖的摇滚说唱、群口快板、情景剧、喜剧小品等多种表演形式,向观众们展示了灾难自救、防空演练、气象观测、消防灭火、生态保护、食品安全等多方面急救知识,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科普文艺大餐。此外,本次晚会还特别设置现场互动抢答环节,围绕各种应急防护知识,共穿插了3轮互动抢答,现场观众们踊跃参与,气氛活跃,最终回答正确的12位观众获得了民防应急箱。

应急防护科普宣传,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汶川之殇虽已经过去十年,防灾减灾的信念却不能失去,本次应急科普文艺巡演活动向公众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安全防护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技能,为实现中国梦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贡献新的力量。


省民防局党组书记、局长戴跃强致辞


常州市红十字会会长张云云致辞














(省民防局宣传教育中心  谢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