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跃强到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国防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19 15:40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省民防局局长戴跃强率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到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国防工程学院走访调研,陆军工程大学副校长兼教育长金丰年接待了戴跃强一行。

国防工程学院徐军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相关学科科研和应用情况,双方就人防技术创新、指挥系统改造升级、智慧人防建设、人才培训、技术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组织参观了国防工程电力与智能化教研室、军事环境工程教研室、防灾减灾国家重点试验室。

戴跃强表示,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是全国全军重点大学,国防工程学院是国家人防工程及防灾减灾领域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多年来为全国人防系统输送了近万名各类人才。今天实地参观了几个国家、军队重点实验室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感到收获很大,双方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重点在人防新材料的应用、指挥信息系统的升级改造、智慧人防建设、人力资源培训、新技术新手段的转化、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合力推动江苏民防建设高质量发展。

金丰年表示,陆军工程大学国防工程学院多年来和江苏民防系统各级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产学研用合作协调推进,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后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好江苏民防改革发展,当好民防创新的技术支撑和人才培养锻炼平台,为新时代民防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省民防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