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9-25 16:12浏览次数:

9月21日下午,省民防局党组书记、局长戴跃强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传达学习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在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体住房条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娄书记在省委务虚会上的讲话。同时结合上午机关举办的意识形态专题辅导,部分局领导和处室、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做了交流发言。

戴跃强在交流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经济工作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首先,意识形态工作是管思想、管脑子,是指挥一个人行动的总开关,作为党组书记要引起高度重视,要带好头、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二是意识形态是人类改造物质世界的思想反映,我们要坚持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去占领阵地,要在真学真懂上下功夫,通过学习,增强内生动力,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提高鉴别能力,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头脑清醒、知己知彼。注意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充分认识新媒体的作用,要做到对来源不明的信息不信、不发、不传,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

局党组成员、局领导,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