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民防局节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25 16:11浏览次数:

在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为切实抓好南通市本级民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南通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由南通市民防局副局长秦志兵带队,局办公室牵头,市人防工程管理中心共6名工作人员,组成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小组,对2个直属单位和市区4个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现场,检查组要求南通市区人民防空工程各使用单位相关责任人必须从严落实节前和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拿出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把安全制度、安全措施、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使用相对人。要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真正将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对少数人防工程使用单位擅自将人防工程当作创卫杂物仓库的堆放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依照法律法规规定进行彻底整改。对个别车辆停放比较多的人防工程使用单位,要求使用单位切实加强消防安全责任落实,认真排查事故隐患,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和消防设备设施齐全完好。对个别人防工程使用单位在人防工程内随意堆放酒类和电动车电瓶问题,要求相关租赁使用人,要迅速依据相关法律从快从速整改,并现场要求相关监管单位抓紧发出书面整改通知书,明确安全的法律责任。

此外,检查组还对民防系统两个直属单位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抽查,要求两个单位要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事故的预防和战备应急值守工作,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通畅,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

                      (南通市民防局   周亚群 周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