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人防办组织民防应急救援志愿者集训

发布时间:2019-11-11 14:28浏览次数:

为推动民防志愿者队伍健康持续发展,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的基本素质和应急救援技能,近日,南京市人防办按照《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要求和年度训练计划,在市人防疏散基地组织了为期2天的民防应急救援志愿者集训。参训人员为高校大学生、企事业单位和街道社区热心于人防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共60余人。

本次集训严格按准军事化要求,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期间安排了入队宣誓、早操和队列训练。集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示范与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参训者介绍了应对地震、火灾及其他突发情况时应如何开展自救与互救,对心肺复苏、头部包扎等技能进行了实际操作。

通过学习,参训人员认识了应急救援的重要性,提高了应急反应能力和应变能力,掌握了应急救援常识和技能,为平时和灾时应急救援奠定了扎实基础。

 

                 (南京市人防办  申德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