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举措推动《宿迁市住宅区人民防空工程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规定》全面落实

发布时间:2019-11-04 15:06浏览次数:

《宿迁市住宅区人民防空工程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规定》作为国内第一部有关住宅区人防工程使用管理的政府规章,自今年2月1日实施以来,宿迁市、县(区)两级人防主管部门及全市100余家住宅区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单位共同发力,人防车位使用率逐步提高,维护管理情况显著改善,得到广大使用管理单位和业主的支持与认可。一是同步出台配套规范性文件《宿迁市住宅区人防工程大修资金收支监管办法》。创新解决了人防工程质保期满后需要大修却无大修资金的问题。二是率先推动住宅区人防工程标识标注工作。市本级和经济开发区范围内住宅区人防工程标识标注工作全面开展,从根本上解决群众辨识人防车位难问题,网络问政、投诉率同比下降36%。三是常态化组织开展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培训。连续三年举办7期,实现中心城区人防工程培训全覆盖。本年度67家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单位共计99人参训,人防意识显著增强,管理水平逐年提高。四是加强法治人防建设,强调执法监督。以检查为契机,着力突出共性问题整改,加强个性问题执法力度,人防工程使用和管理更加规范。

 

               (宿迁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