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民防教育体验馆被命名为“江苏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9-11-06 10:53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在常州市金坛区召开全省青少年国防教育现场会。

现场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以“崇文尚武、精忠报国”为导向,与会者在金坛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参观了国防文化建设、观摩学生军事训练及国防教育校本课程演练,并举行座谈会。会上,江苏省民防教育体验馆等9个江苏省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正式获得授牌。

近年来,江苏省民防教育体验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国梦和强军梦相统一”“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依法履行国防义务”部署要求,紧贴军事斗争人民防空准备,紧贴服务民生需求,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始终把国防教育作为重点,着力抓好国防教育的延伸普及,着力于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拥军情怀,强化忧患危机意识,积极开展富有成效的国防教育活动,筑强国防坚实后盾,取得了显著成效。

(省人防办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