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鼓楼人防办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4 14:44浏览次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回顾历史,不忘初心,进一步激发工作激情,3月8日,南京市鼓楼区人防办组织全办20余名党员及积极分子奔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徽省繁昌县中分村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抗战时期,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就驻扎繁昌县中分村,老一辈革命家谭震林同志曾在这里领导指挥了著名的“繁昌五次保卫战”,保卫了繁昌、保卫了皖南、保卫了“云岭军部”,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大涨了中国人民抗战必胜的斗志和决心。在纪念馆里,党员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讲解员“中国好人”徐孝旺老人的精彩细致介绍,了解了“繁昌五次保卫战”,的经过,那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物件、一个个抗战到底战死沙场的英烈事迹都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党员。开展此次“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参观学习,更是一次精神洗礼。通过这次党日活动,进一步使大家认识到今天国家的富强、人民的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要立足本职岗位讲党性,展风采,为实现新时代鼓楼人防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南京市鼓楼区人防办  方先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