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春风采 争做最美人防传播者”讲解比赛在省民防教育体验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4 11:36浏览次数:


6月13日上午,“展青春风采 争做最美人防传播者”讲解比赛在省民防教育体验馆内举行。省人防办彭万清副主任参加活动。

比赛以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和现场授课讲解三种形式呈现,选手讲解内容紧扣人民防空主要工作,内容丰富、题材新颖、风格多样。选手们在比赛中都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在讲解时语言生动、精神饱满、举止大方;在现场授课讲解中借助道具、多媒体等手段,凭借对人防知识的深刻理解和平时工作中的点滴积累,用幽默、睿智、通俗的语言开设了多个主题微课堂,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彭万清指出,省民防教育体验馆是人防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讲解员是人防形象的展示者,也是人防知识技能的传播者。讲解员要通过讲解比赛等活动开展岗位技能练兵,互相借鉴学习,对标找差,不断完善丰富讲解水平和展教能力,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积极投身讲解工作中,更好地向社会公众宣传人防工作内容和建设成就,普及防空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努力将省民防教育体验馆打造为江苏人防宣传教育工作的亮丽名片。





                (省人防办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