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裴家桥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开展夏季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4 11:39浏览次数:

为吸取5.24新街口金鹰商贸火灾教训,提高辖区商务楼宇防火意识,6月12日上午,南京市鼓楼区裴家桥社区人防工作站联合辖区派出所、南京新城吾悦广场、鼓楼消防等多家单位,开展了一次多方参与的消防演练活动。社区人防志愿者、吾悦物业工作人员及附近商户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演练分讲解示范、现场示范、模拟火情组织灭火等多个环节实施。活动开始前,由吾悦物业消防安全部门对此次演习的具体步骤进行了说明,并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以及在发生火灾后的扑救方法、自防自救措施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对小区居民、商户的防火防灾意识有了很大提高,同时也使大家对灭火器的使用及对火灾的及时处理有了基本掌握,对于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南京市鼓楼区人防办 王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