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组织全省人民防空方案修订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06 16:10浏览次数:


为加强全省人民防空方案编制管理,根据年度工作安排,6月3日至5日,省人防办在南京组织全省人民防空方案修订培训。各设区市指挥通信处处长和相关工作人员,及省人防办指挥和信息化处有关同志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人民防空方案的编制框架、编制内容、编制方式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邀请陆军指挥学院教授对人民防空方案和保障方案的构成及内容、人民防空要图的标绘、平战转换及人员疏散隐蔽行动的方案编制和人民防空方案的制定步骤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辅导授课,有效解决了方案编制的空心化、虚案化等问题,确保人民防空方案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和实战性。

培训期间,省人防办杨建国副主任到培训现场看望参加此次培训的同志,并强调修订的人民防空方案一定要突出实战化、实案化、实装化,要统筹全局、整体设计,内容全面、突出重点,一案多情、一情多法,着眼发展、注重创新。


 

         (省人防办指挥和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