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开展“中医健康养生知识讲座”进机关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16:14浏览次数:


为切实关心所属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健康和养生意识,6月5日,省人防办机关工会组织开展“中医健康养生知识讲座”进机关活动,邀请南京市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多名主任医师和专家,给大家进行健康养生知识讲座,并现场进行义诊。

南京市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朱益敏主任结合工作实践,为大家作了《关爱身体,健康养生》专题讲座。讲座中,朱主任从四季养生的角度和大家关注的健康热点,结合四季的阴阳五行变化到机体与自然界的相互作用,通过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一起互动的形式,为大家阐述了中医养生理念和方法,介绍了诸多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内容丰富,方法易学,实用性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卫生常识课,对大家加强自我保健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随行的医院呼吸科、消化科、心内科、针灸科、内分泌科和治未病科等十几名科室主任和专家现场给大家进行义诊,解答前来咨询人员的相关疑问,介绍可行的防治建议,并为部分干部职工测量了血压和血糖。到场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和义诊,自己对中医养生健康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今后会更加关注自身健康,自觉养成热爱锻炼、科学养生的好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实际工作任务中去。






(人防办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