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下空间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省民防教育体验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25 09:47浏览次数:


7月21日上午,江苏省地下空间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科学记心中,安全伴我行”科普活动在省民防教育体验馆内举行。省人防办宣传教育处张金国处长、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马立涛主任、省地下空间学会黄富民理事长参加了活动。

人防工作与地下空间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人防工程是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市民紧急避难时的重要场所。人防部门担任着防空防灾、保卫城市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使命,而地下空间则是实现这一使命的坚固保护罩。江苏省民防教育体验馆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加强和省地下空间学会的互动对接,紧密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让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人民防空与地下空间的相关知识。

挂牌仪式后,参加“科学记心中,安全伴我行”科普活动的同学们聆听了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巍老师带来的地震知识精彩讲座,参观了省民防教育体验馆,进一步学习了解防空防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文:周文婷    图:万瑜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