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办副主任彭万清给分管处室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25 09:50浏览次数:


根据省人防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7月22日,副主任彭万清以“守初心,担使命,助推新时代人防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办机关核应急管理处、宣传教育处、定额站及行政服务中心40余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张宝荣处长参加授课。 

围绕本次党课主题,彭万清重点从“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意义,坚持什么样的初心、使命和如何守初心、担使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彭万清同志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全党反复强调的重要要求,这既是源于对党的性质宗旨、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的宏大思考,也是对我们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战略动员。我们要根据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结合主题教育以及当前形势任务,彭万清在认真思考、全面分析的基础上强调:人防部门使命光荣,事关国家战略大事,大家务必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真抓实干,善做善成。一要强化担当,把担子挑起来;二要注重学习,把知识富起来;三要率先垂范,把责任扛起来;四要转变作风,把规矩严起来;五要久久为功,把工作实起来。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共同推动人防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

参会人员表示:今后将铭记初心,牢记使命,明职责、强定力、知趋势,真正把讲政治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主动担当,奋力追赶,为人防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