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找差距”中守初心担使命

——省人防办宣传教育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30 15:53浏览次数: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29日,人防办宣传教育处党支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会议主要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展开讨论交流,同时围绕“四个对照”的内容进行全面检视,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突出查摆支部和自身存在的问题,注重在学习中强初心、在检视中找问题、在整改中见成效。

“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大家在讨论中结合各自实际,回顾自己的心路历程,回首曾经的奋斗过往,激起了许多无法忘却的感慨。谈及初心大家感到:初心如灯,能够照亮前行道路;初心如旗,能够激励奋勇向前;初心如水,能够保持心灵平静。谈及使命大家感到:人防使命事关国家安全,责重如山,唯能者方可当之。践行人民防空为人民的职责使命,人防人唯有以时不我待、驰而不息的奋斗精神去深耕细耘,方能胜任在握。谈及奋斗大家感到:面改革冲击,人防战线面对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要高效完成“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三大使命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奋发为为,着力提升服务群众、攻坚克难的能力。

“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会上,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视自身,不回避矛盾,不掩盖瑕疵,主动寻差距、找不足、补短板,总结自己在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工作方法、作风纪律、意识形态和廉洁从政等方面的差距,在见贤思齐中完善自己、充实自身,明确努力方向。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此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为契机,进一步在找差距中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在找差距中践行初心使命,提高为民服务的硬本领;进一步在找差距中诠释担当作为,增强责任在肩的使命感。通过检视问题,较好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教育目标。

 

               (省人防办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