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组织“苏防-2019A”人防机动指挥所拉动训练

发布时间:2019-07-05 16:23浏览次数:

7月2日至4日,省人防办组织了代号“苏防-2019A”人防机动指挥所拉动训练,省人防办,常州、扬州、泰州、宿迁4个市及所辖17个县(市、区),22个机动指挥所、40辆指挥通信车,近150名参训人员参加了训练。

本次训练以宿迁某地遭受空袭为假想背景,在接到军地联合指挥部命令后,省人防机动指挥所带领常州、扬州、泰州市及辖县(市、县)已建成的人防机动指挥所向宿迁机动集结,开展通信保障支援。

7月2日上午,各参训人防机动指挥所集结向宿迁机动,途中组织了行进中通信训练,各设区市及所辖县(市、区)组成的机动指挥所编队按照指定地点、规定时间在途中开设机动指挥所,与省人防办机动指挥所进行联通,汇报集结机动情况。

7月3日上午,在宿迁举行了人防机动指挥所集中训练动员会,省人防办副主任杨建国、指挥和信息化处处长耿跃、指挥信息保障中心负责人张光明和宿迁市分管领导出席。杨建国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人防机动指挥所建设是人民防空核心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现代人民防空体系建设的重要组织部分。要通过训练,聚焦备战,强化核心能力建设,促进人防机动指挥所管理、维护和使用水平的不断提高。人防机动指挥所是为人防军事斗争准备而建设的,它不是一种摆设,必须使用起来发挥其功能。要通过训练,提高机动指挥所运用水平,全面推动我省人防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能在复杂环境中快速抵达前线,实时获取前方信息,高效保障信息传输,为指挥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是人防机动通信保障的职责所在。机动指挥系统特点在“机动”,要按照实战化要求来组织训练,通过多种背景下的机动指挥所开设、通信联通训练强化快速机动的能力。他要求参训人员,在军事化管理的紧张氛围中,进一步培养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优良品质,不断提升队伍素质和应战能力水平。

动员会后,各参训单位开展了通信组网、无线单兵图传、无人机等课目的集中训练。7月3日下午,所有参训人员听取了公网4G图传、视频会议系统故障分析及处置为主要内容的专业授课。

 

 

(指挥信息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