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省安全应急科普文艺巡演宝应首秀

发布时间:2019-08-20 11:33浏览次数:

8月16日,由省应急管理厅、省人民防空办公室联合省卫健委、省科协、省红十字会、省地震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气象学会、省预防医学会、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学会十部门,组织开展的2019年“江苏省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文艺巡演活动在扬州宝应首演。省应急管理厅巡视员喻鸿斌、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彭万清、省科协副主席徐春生、省气象局副局长严明良等领导以及1000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此次文艺巡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可谓精彩纷呈。演出现场通过小品、情景剧、快板、京剧、歌舞等形式,演绎了地震、飓风、洪水、火灾、窒息、休克、心脏骤停等现实生活中可能发生的各种危难情形,演示了丰富的安全应急科普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近两个小时的演出非常成功,也深深地打动了观众,现场掌声与热泪交织,震撼与感动交汇,这种寓教于乐的表演形式,极其有效地将各种安全应急知识播撒在了观众的内心,产生了非常震撼的效应。

作为今年“江苏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的重要组成部分,文艺巡演活动还将举办两场,具体于9月和10月分别在徐州和无锡举办。




情景剧《生命的挚爱》


歌曲《我们的时光》


诗朗诵《一秒的重量》


情景剧《灾难来临》


观众参与现场有奖知识问答


为获奖观众颁奖


外场,工作人员发放安全应急科普资料


签名活动

(省人防办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