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9 08:46浏览次数:

8月27日下午,省人防办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办党组书记、主任、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戴跃强主持会议,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了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通知精神。会上,各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根源,相互坦诚咬耳扯袖,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大家普遍感到,这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是在学原著悟原理、调查研究、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再一次回头看,思想更受触动,认识更加深刻,查找问题更准更深入,是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一次预热。

戴跃强在会上指出,领导班子各位成员在会前都作了精心准备,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紧扣“18个是否”认真检视问题、查找差距,统一了思想认识,提升了纪律规矩意识,提出了努力方向。下一步,一要坚守党的初心使命。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着力破解发展过程中的难题,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从严抓好问题整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