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召开年度演习工作任务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9-08-30 11:11浏览次数:

8月27日,省人防办在南京召开年度演习任务对接会。各设区市人防办指挥通信处处长、指挥信息保障中心主任40余人参加会议,省人防办杨建国副主任出席并讲话。

此次工作任务对接目的是适应机构改革新变化,了解掌握大项工作任务准备情况,分析研究解决重难点问题,强化使命担当,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上,在听取各设区市指挥通信处处长就演习任务和“9·18”防空警报试鸣准备情况汇报的基础上,省人防办指挥和信息化处就年度演习各设区市演习课目、内容和“9·18”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扎实做好演习各项准备工作,突出重点,把握环节,统筹推动,做到实案、实兵、实地、实装,确保方案计划上下衔接。“9·18”防空警报统一试鸣要提前准备,各设区市信息保障中心要做好联调联试,确保任务零失误。

杨建国副主任就做好演习准备作了专门强调,他指出:组织演习是人防部门年度工作的“重头戏”,是机构改革后强化履行职能使命的需要,是展示人防部门作风形象的重要途径,各级务必把此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对待。同时,杨建国重点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和军事斗争准备工作形势,并针对高质量完成演习任务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他强调:要认真筹划、严密组织、理解任务、上下贯通,按照全系统、全要素、全领域、全流程的要求组织演习,确保达到训战结合、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目的。



 

          (省人防办指挥和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