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系统财审干部培训暨座谈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03 09:18浏览次数:

8月30日,省人防办依托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组织的全省人防财务审计干部培训在镇江圆满结束。期间,省办还组织了加强人防财务审计业务座谈会。设区市人防财审业务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县(市、区)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和座谈。

培训班突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和省纪委关于人防专项治理工作的要求,以当今财审最新研究成果和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财务人员法律风险防范、行政事业单位经济犯罪与违纪案例、行政事业单位内控体系建设、大数据与财务工作等课程。参训人员普遍表示,省办组织的此次培训十分及时、必要,课程设置贴近工作实际,开阔了眼界,更新了知识。

座谈会围绕机构改革后人防财务监督、统计汇总、专业资产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对策,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积极推动合并部门财审工作有机融合。各级人防部门要尽快明确财审岗位、职责和工作人员,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对下级财审工作的监督和指导,确保人防财审工作平稳过渡、有序开展,为财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人防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财务审计处 李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