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八届“人防杯”业余无线电应急通信和第三届人防无人机操控比赛在徐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30 10:13浏览次数:

9月26日至27日,由省人防办、省人力和社会资源保障厅、省体育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军区战备建设局、省地震局主办,徐州市人防办、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南京模幻天空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江苏省第八届“人防杯”业余无线电应急通信和第三届人防无人机操控比赛在徐州贾汪区顺利举行。省人防办副主任杨建国、徐州市人防办刘宏光书记、贾汪区政府赵志刚副区长、各设区市人防办指挥和信息化分管领导等出席开幕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国庆前夕举行“人防杯”无线电应急通信和人防无人机操控比赛,为国庆献礼,具有特殊意义。通过竞赛能够有效检验和提高我省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和人防通信人员保障能力,促进人防无线电志愿者队伍发展,进一步提升人防的形象和影响力。此次竞赛,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的24支无线电参赛队,共计130余名参赛队员,进行了定点集结、通信站架设、情报信息交换、定点搜救4个项目的角逐。来自全省人防的14支无人机参赛队,共计32名参赛队员,进行了定点无人机投吊和穿越两个项目的比赛。比赛已连续举办八届,影响逐年扩大,今年现场参与人员总数达300余人,创历年新高。

杨建国副主任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要加大训练力度,提高防空袭斗争保障能力,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江苏地处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城市聚集,人口密集,重要目标众多,在出现危机和紧急情况时,无线电通信将是我们“顺风耳”无人机则是我们的“千里眼”,能够共同构筑起一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防护线。

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态度端正,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依托平时扎实有效的训练,奋勇拼搏,想尽一切办法,克服种种困难,严格按照规范操作,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经过激烈比拼,常州钟楼人防应急通信代表队、苏州市人防无线电通信志愿者队伍一队和南京人防ECHO队荣获无线电应急通信比赛团体一等奖;南京、无锡人防办无人机代表队获得无人机操控比赛团体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