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防系统开展人防信息传输网检查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4 09:37浏览次数:

为提高人防指挥信息保障工作水平,切实做好人防指挥通信保障工作,省人防办于8月初组织“全省人防信息传输网检查周”活动。要求设区市人防办及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部门安排1周时间,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对本单位信息传输网,重点对视频会议系统、机动指挥所信息传输系统和设备进行一次认真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种隐患,制订相关保障预案。

8月28日-30日,省人防办组织对镇江、苏州、南通及扬州市人防办指挥通信保障自查整改情况进行巡查。4个设区市人防办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人防办通知要求,对干线传输网及省市县三级视频会议系统线路进行认真梳理排查,绘制网络拓扑图,标注风险点,制定相应的应急处置预案。完善健全通信设备备品备件,重点部位的设备实行了双机热备份。使用年限较长的交换机、音视频线、光纤跳线等都进行了更换及测试。

通过此次检查周活动,有效提升了全省人防指挥通信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防范风险能力,更加完善了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为保障全省“9.18防空警报试鸣”等重大演习演练活动夯实坚实的基础。

        (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刘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