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全省人防工程防护设备安装质量暨检测质量监督抽查活动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19 15:03浏览次数:

根据省人防办年度工作安排,在工程管理处组织指导下,省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站于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集中完成了对全省人防工程防护设备企业安装质量和人防工程检测企业检测质量的两项专门监督抽查。

本次检查按照省人防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方案,通过省市场监管部门信息平台,确定检查企业对象与监管执法人员,实际检查了17家防护设备企业安装质量和13家人防工程检测机构检测质量。依据统一方案,对各家企业相应检查一个2019年度竣工项目,每个项目抽查钢结构门、钢筋混凝土防护密闭门、钢筋混凝土密闭门、悬摆活门各1樘,以及该项目的超压排气活门,专门聘用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现场检测,依据现场检测数据评定检查结果。检查组每到一地,吸收相关设区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机构人员参与监督。所有检查评定结果当场公开,由被查企业签字确认。各企业给予了积极的配合。

从检查结果来看,受查企业基本做到了依法依规经营,从业质量得到保证。防护设备安装质量总体处于较高水平,绝大多数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数据符实,但也有个别企业质量行为比较差。此次检查发现,有生产不合格的防护设备用于安装,有的钢结构门活门槛安装不能到位;有的检测机构不熟悉人防专业标准规范,对某些质量问题发现不了,原检测报告数据与此次检查核测数据对比有较大出入。检查组已向各相关企业发出问题整改通知单。

根据省人防办指示,省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站正在抓紧做好检查后处理工作,拟向各有关单位通报检查结果情况,向省市场监督部门信息平台推送检查结果信息,监促受查企业落实质量问题的整改,利用检查成果改进监管工作,采取一些加强性措施。

 




(省人防办质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