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管理数据库和软件建设项目集中交付活动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3 16:26浏览次数:

国家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管理数据库和软件建设项目是国家人防办赋予我省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试点任务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国家“十三五”人民防空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明确的重要任务。该项目历时2年,如期完成了建设任务。20日上午,国家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管理数据库和软件建设项目集中交付活动在南京举行。杨建国副主任出席并讲话。

活动邀请了军地5位专家成立专家组,听取了承建单位的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软件功能演示,查阅了竣工资料,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经认真讨论,认为系统试运行稳定,能够满足用户需求,竣工资料规范、齐全,具备了集中交付使用条件,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项目编制的国家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手段建设数据标准,在行业内属首创,实现了统一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管理数据格式,有效规范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手段建设管理工作的目标。后续,该标准将上报国家防办,作为全国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手段建设管理的重要基础支撑,发挥重要作用。

通过该项目实施,建立健全了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手段建设管理数据库和开发应用建设管理软件,实现了对重要经济目标基本信息和防护手段建设信息等的综合采集、高效处理、智能分析和全面展现,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手段建设的管理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大幅提升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手段建设管理水平。

杨建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要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提高防空袭斗争能力,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数据库和管理软件研制任务是推进人民防空转型发展的需要,是适应未来战争的需要,是有效做实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管理工作的需要。

杨建国强调,开展国家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管理数据库和软件建设项目就是要以重要经济目标数据工程建设为抓手,着眼加强江苏全省重要经济目标数据建设发展的集中统管功能。

杨建国要求,充分利用现阶段已有的各项数据建设成果,从全局、宏观的角度建立重要经济目标数据建设发展的各类指标体系,来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使命任务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省办指挥和信息化处及13个设区市人防办分管领导、指通处长等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省人防办指挥和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