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防 用优异成绩向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献礼

发布时间:2020-11-27 17:02浏览次数:

七十年波澜壮阔,七十载砥砺前行。为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宣传70年来江苏人防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学习典型、激励先进,提升社会各界对人防工作的知晓度,11月26日,江苏省人防办在南京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暨“出彩人防人”事迹报告活动。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袁功民、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委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杭坚、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韦林生、省军区派驻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陈静大校,以及省委军民融合办、省人大环资委、省政协经济委、省自然资源厅、省信访局、省广播电视总台、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发改委纪检组、省保密局领导和省人民防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领导,23位“出彩人防人”代表,省人防办退休老领导和全体在职人员,各设区市人防办和部分县(市、区)人防办负责同志,部分人防专业队和人防志愿者代表,还有江苏省民防教育实践基地——南京市赤壁路小学的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以“出彩人防人”为主题,全面展示了江苏省人防建设所取得的优异成绩。

宣传活动首先组织大家参观了全省人防部门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图片展,观看了国防人防微视频暨人防公益广告视频展播,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精彩的视频,从全民“深挖洞”应急战备状态,到平战结合建成地下长城,再到融合城市发展、服务保障民生的历史转变,一系列写满历史记忆的瞬间呈现在大家眼前,让我们在感慨岁月变迁的同时,也被全省人防系统所取得的翻天覆地变化所吸引。

随后,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袁功民,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委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杭坚,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韦林生,省军区派驻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陈静大校,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戴跃强共同启动了此次人防宣传活动。戴跃强代表办党组向活动致辞:70年来,江苏人防紧跟新中国前进发展的脚步,因势而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实现了从一无所有到日臻完善、从百废待兴到应建尽建、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的巨大转变。组织指挥统一高效,通信警报灵敏可靠,专业队伍精干过硬,防护工程科学合理,人员疏散保障得力,法制建设加快推进,宣传教育深入人心,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服务经济建设、参与应急支援、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春华秋实,时间的年轮见证了江苏人防人辛勤努力的汗水和逐梦奔跑的足迹,也迎来了全省人防事业蓬勃发展的春天。新时代,长三角风起云涌,高质量发展任重而道远,江苏人防将继续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只争朝夕,笃定前行。

70年沧桑巨变,江苏人防之所以能够写下不负时代的锦绣华章,是因为有一代又一代的江苏人防人怀抱初心,开拓进取,矢志追求。活动现场,6名“出彩人防人”代表先后登台,讲述了他们平凡却又崇高的典型事迹,他们有的是人防岗位上的一名生力军,有的是人防建设的历史见证者,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以人防建设为己任的平凡人,他们以冲锋者的姿态赶超奔跑,用深耕细耘的“孺子牛”精神践行人防使命,才使得江苏人防建设呈现出蒸蒸日上的新景象。

70年风雨征途,江苏人防的全面建设与江苏的发展交相辉映,谱写了一曲曲辉煌篇章。宣传活动在独具人防特色的节目中,一次次将大家的思绪推向高潮,欢快的开场歌舞《出彩人防人》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江苏人防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女声独唱《爱不用去说》,让我们在优美的歌声中感受到人防人无私无畏的奉献;小品《警报响起》生动地宣传了人防设施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性,《退休前》形象地讲述了人防工作者精业和敬业的工作状态;诗朗诵《铸就和平盾牌》热情讴歌了江苏人防事业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过往皆为序章,奋进正在当下。整个宣传活动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江苏人防将以这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始终牢记“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担负起新的时代使命,以舍我其谁、责任在我的姿态,以开拓创新、矢志拼搏的精神,努力争当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省人防办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