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人防知识教育师资能力提升训练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27 17:0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人防知识进校园工作深入开展,有效提升全市人防教师理论水平、专业能力,规范人防知识教学,促进广大学生人防意识全面提升,11月18日至20日,宿迁市人防办在江苏人防江宁训练基地举办宿迁市人防知识师资能力提升训练班,宿迁市区两级教育局以及16所学校50余名人防干部和人防教师参加此次训练。宿迁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杨林参加训练活动。

杨林在开训仪式上指出,人民防空教育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组成部分,是国防教育、国民教育、普法教育和社会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在校学生思想品德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开展人防知识教育能够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增强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加强青少年国防观念,提升国防素养、树立忧患意识、了解掌握防空防灾应急自救互救护知识和技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严守训练纪律,把握学习重点,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切实做到升华思想,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校园人防教育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动力、新能力。

此次训练采取专家授课、示范教学、现场观摩相结合方式进行。邀请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的成汉平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就国家安全形势以及国家安全观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专家们的精彩授课站位高、立意深,很具吸引力,赢得了参训人员的阵阵掌声,有效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和思路。

训练还邀请3位人防特色学校教师进行了人防知识教学示范,为参训人员系统讲解了人防业务知识、人防教学组织与实施等方面的知识,给大家提供了有益借鉴。训练过程中,参训学员认真聆听,积极参与,气氛活跃,秩序井然,训练取得良好效果。

 

(宿迁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