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武进区人防办开展形式多样的基层人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17:19浏览次数:

今年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为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武进区人防办联合湟里镇人防办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庆祝纪念活动,系列活动让基层群众对人民防空事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群众的爱国热情,促进了人防知识普及。



11月20日上午,武进区人防办、湟里镇人防办携手湟里社区人防工作站,在湟里镇中心广场举办了“奋进70年”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7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摆放了人防知识宣传展板20块,人防志愿者积极向居民宣传新中国防空史和防护知识,共发放人防知识宣传单1000余份,免费赠送人防宣传环保口袋、宣传纸扇各500余份。



11月20日下午,全国少年军校示范校——东安实验学校开展了宣传展板观摩、横幅签名和“弘扬人防文化 铸就护民之盾”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通过活动,让学生了解新中国人防的历史、现状及其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了解基本的人防理论和军事知识,增强学生在战时防空袭行动中心理适应能力,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同时,武进区人防办在镇主要道口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公益广告,广泛开展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活动,吸引人们驻足观看,向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献礼,积极营造了全社会支持人防、参与人防的良好环境,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常州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