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
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30 10:58浏览次数:


12月28日,省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在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党组书记、主任戴跃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办领导,机关各处、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是全省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事关全省发展大局、意义十分重大。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发展格局,推动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戴跃强指出,今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党中央权威是危难时刻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的根本依靠,人民至上是作出正确抉择的根本前提,制度优势是形成共克时艰磅礴力量的根本保障,科学决策和创造性应对是化危为机的根本方法,科技自立自强是促进发展大局的根本支撑。

戴跃强就办机关和直属单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人防办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制定人防“十四五”规划。制定规划要具有科学性、权威性和操作性。要边学边用,边学边悟,边学边实践。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任务导向,有针对性的提出明年重点工作计划。二是要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年度考核工作。做好迎接省委综合考核、对下属13个设区市、区(县)人防单位考核和对内部处室单位的考核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不足,实事求是完成好。坚持正确导向,发挥正向激励作用,通过考核调动工作的积极性。三是要做好两节期间各项工作。认真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倒排工作计划,做好收官工作,抓好安全工作,守住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做到廉洁自律,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两节。

 

(省人防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