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行政审批窗口坚守岗位职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2 09:38浏览次数:

省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是省人防办为企业群众提供政务服务的一线场所。岗位就是使命,疫情期间,既要减少办事群众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又要在特殊时期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政务服务,省人防办窗口认真落实省人防办防疫工作要求和分管领导指示精神,落实网上办、马上办、简化办等一系列措施,为企业群众提供多渠道、有速度、更安全的政务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3日省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如期开放以来,窗口工作人员石巍、王颖华两位同志按照省政务中心的要求,坚持佩戴口罩上岗服务。

针对疫情期间减少人员聚集的要求,主动通过电话通知、工作QQ群公告等方式,告知办事企业、办事群众等服务对象使用“人防企业从业行为和产品质量监管平台”进行人防行政审批事项网上申请、申报,减少到政务大厅的次数,并对服务对象的相关业务咨询,耐心进行解答和指导。

 

截至本周末,窗口工作人员解答咨询电话近10起,指导苏州相城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及时完善法人变更申报材料,并完成网上申报工作。

 

完成2020年第2批人民防空监理资质相关资质证书的打印、电子证照的制作和双公示工作,及时向相对人邮寄资质证书。根据防疫期间节假日调整,及时调整2020年第2批人民防空监理资质认定结果公示时间,保证了2020年第2批人民防空监理资质认定公示的准确结束。

 

下一步,省人防办窗口及其工作人员将根据政务服务中心关于推广“线上办”“预约办”和“不见面审批”等要求,继续坚守工作岗位,并按照防疫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疫情期间为相对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