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苏州人防志愿者队伍24小时值守备勤

发布时间:2020-02-17 09:32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苏州人防志愿者队伍――蓝天救援队启动24小时值守备勤,为战“疫”一线的基层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站等提供服务。

截至目前,苏州蓝天救援队累计出动787人次,为50余家政府单位,70多个社区、100多个隔离户/隔离点进行防疫消杀。

参与一线防疫消杀的队员,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面罩,背着装满60余斤消杀液体的喷雾装备,日均行走2万步,在狭窄的楼道里,电梯口、会议室、食堂、隔离点房间进行全方位的消杀,坚决不给病毒留下任何生存的角落。

同时,队员们还协助社区街道搭建防疫检查哨卡、转运防控物资,最大程度的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往往一个作业点结束,队员们已经汗流浃背,但为了节省防护服,节约时间,一线队员在用餐时都穿着防护服,待就餐完毕后又迅即背上装备赶往下一个防疫消杀作业点。

在战“疫”一线,蓝天救援队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高昂斗志和决胜信心,誓与疫魔战斗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苏州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