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人防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6 11:36浏览次数:

2月3日,盱眙县人防办利用微信工作群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落实省、市、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纪律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吴政隆省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严明纪律,严格遵守县纪委“八个严禁”。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干部职工按照相关工作要求,主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分工,切实担当履职;一律不得传播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担当不够、传播谣言等不良倾向,坚决做到严肃、从重、从快处理。

二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按照江苏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认真落实值班工作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做好公文收发,应急处理,信息上报等工作。科学安排调配,疫情防控期间实行AB岗工作制度,确保每个科室都有人员在岗在位,其他人员可在家实行远程办公、掌上办公。利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最佳窗口期,1月27日(年初三)全体人员提前结束春节休假状态,深入各居民小区人防工程使用场所督促疫情防控工作,巡查在建人防工程是否存在私自复工现象等,全员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三是做好办公场所安全管理。开展清洁和病毒消杀,各类人员进入办公场所必须戴口罩、测体温、做登记,使用喷雾机配上消毒水对办公室、指挥通信场所以及各种车辆等每天进行喷雾消毒,确保公共场所的安全。

 

(淮安市盱眙县人防办 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