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宣传教育处被评为
2019年江苏省“安全生产月”活动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20-03-25 09:54浏览次数:

近日,省安委办对2019年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省人防办宣传教育处被评为2019年江苏省“安全生产月”活动优秀单位。

2019年,省人防办宣传教育处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积极配合省“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开展工作,在做好规定动作基础上,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关心的安全问题,满足人民群众迫切的安全需求,创新开展富有地域和行业特色的宣教活动。省人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共同牵头,联合省卫健委、省科协、省红十字会等10部门共同组织开展“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系列活动,以“传播安全应急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为主题,先后走进扬州宝应、徐州组织了安全应急科普文艺巡演,分别在南京、南通、连云港组织了安全应急科普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活动,“安全应急科普有奖知识竞答”活动总答题人次达218.7887万。依托省民防教育体验馆认真开展安全应急科普工作, “安全生产月”期间创新开展“民防小达人”研学实践公益课堂系列活动,开设公共事件应急安全知识、安全用电、防火、防溺水、创伤救护安全知识等12个安全主题微课堂。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让安全科普工作更接地气,切实唤起社会各界对公共安全风险的高度关注,普及了应急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全社会安全应急意识,有效提升了公众安全避险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