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智慧人防”新模式 苏州人防获全省综合考核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0-04-01 10:13浏览次数:

近年来,苏州人防通过融入城市建设“大体系”,利用大数据、信息化建设,不断探索实践“智慧人防”新模式。

 


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整体开发的人防工程,苏州中心地下空间总面积有52万平方米,通过数千个传感器和摄像头,并结合大数据平台,打造成了一个高度智能化的停车空间。除显示车位状态外,系统还能够对未来一小时区域内车流量进行预测,并通过周边一公里外的引导屏,对来往车辆进行分散导流,有效缓解辖区交通压力。

 


近年来,苏州市人防办积极融入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探索“互联网+大数据”深度融合模式。通过苏州智慧人防平台,实现对系统内的人防设施实时监管,一旦出现问题,能及时响应、及时处理,打造出一网掌控、一库支撑、一云服务、一图管理、一键通达、一站办事的“六个一”的“智慧人防”苏州模式。

 


苏州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陈正峰表示,开展解放思想找差距活动,做大人防“朋友圈” ,做优人防“快车道”,做强人防“服务链”,较好促进了人防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力有效地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

 


在2019年全省人防工作综合考核先进单位中,苏州人防位列第一。

 

 (苏州市人防办  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