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干担当作为”中争先进位

发布时间:2020-04-03 16:48浏览次数:

3月31日,苏州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陈正峰以《在“实干担当作为”中争先进位》作党课授课辅导。办机关、基层单位全体党员参加。

在牢牢把握“实干担当作为”政治方向中争先进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看齐意识深扎思想、融入工作、体现行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决策要求,必须体现到具体落实上。去年,全市人防系统围绕“五聚力五融入”,探索实践“智慧人防”新模式,荣获全省综合考核第一,靠的就是团结一心、全员齐心,创新落实、奋力实干。今年将紧紧围绕五项工作开展,做大人防“朋友圈”、做优人防“快车道”、做强人防“服务链”,促进人防深度融入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人防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始终保持“实干担当作为”战略定力中争先进位。要坚持走自己的路,以自己的事业为中心不动摇。面对重重困难关口,要坚定顽强意志决不松劲。对于从局部看可行、但从全局看不可行的事情坚决不能做,对于从局部看不可行、但从全局看可行甚至必行的事情要义无反顾地做。要在长远发展中考虑当前,把解决当前问题作为实现长远发展的基础,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

在不断提高“实干担当作为”过硬本领中争先进位。要注重激发党员干部的内在动力,提升能力素质,让干得好的尝甜头、干不好的吃苦头、想干事的有盼头。今年,我们要聚焦“十个有没有”开展人防营商环境对标找差活动,尽快补齐短板,完成能力升级。既要传承弘扬苏州“三大法宝”精神,更要把大抓项目为王、大抓创新创优、大抓服务质量、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团队精神、大抓风气建设等立起来、落下去,发扬钉钉子精神,积小胜为大胜。

在建立完善“实干担当作为”制度机制中争先进位。制度机制具有宏观指向,用得好能够鲜明导向、推动工作、事半功倍。今年,苏州颁布的激励干部担当“1+N”系列文件,“燃”起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发布的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3.0版本,用创新机制为苏州高质量发展赋能。在年度考核中把工作落后的单位“亮”出来,激励大家大步进位、奋勇争先。设立的转变作风“曝光台”、营商环境“通报制”,一经查实,必须问责,以严肃问责确保制度机制刚性落实。今年我们办党组抓好作风建设“三件事”,专门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处室,切实加强与市有关部门的工作对接,抓好常态化工作落实,力争拿大奖、不通报,多得分、不扣分,零曝光、零通报、零问责。

党课结束时,陈主任强调,我们要实现争一保二、决不当老三的年度目标。当下,要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两场大战,实干最关键,担当很重要,作为是检验,三者相辅相成、互为整体。要把牢政治方向毫不动摇、保持战略定力毫不松劲、练就过硬本领毫不懈怠、完善制度机制毫不停步,才能在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里你追我赶永站排头,才能在开放再出发的人防答卷中保优胜。我们要聚焦“六个人防”苏州模式,聚力创新,以“三学一争”为抓手,奋力推进全市人防走在高质量发展最前列,努力争创全国人防先进城市“五连冠”。

 

 

(苏州市人防办 吴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