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人防办开展党课教育

发布时间:2020-04-03 16:53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31日上午,无锡市人防办副主任胡建人围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合格共产党员”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的党课。

胡建人副主任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量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话内容,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正确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任务、维护我国意识形态安全、实现“四个伟大”、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四个方面阐述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从党员干部内在要求、党的执政形象要求、履职尽责要求三个方面指出了党员干部带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要性。胡副主任指出在此次全国新冠肺炎防控中,许多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到疫情最严重的湖北参加防控,成为最美逆行者,市人防办16名党员干部不惧危险,挺身而出加入基层一线阻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防办党员干部要向这些先进表率学习,不仅要学习好领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要身体力行,知行合一,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己,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共产主义道德的引领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无锡市人防办  杜宏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