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鼓楼区人防办“三个到位”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逝者全国性哀悼活动期间鸣放防空警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16:57浏览次数:

根据国务院公告,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2020年4月4日将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防空警报同步鸣响。

南京市鼓楼区人防办积极贯彻江苏省人防办“关于做好全国性哀悼活动期间鸣放防空警报的紧急通知”精神,认真落实好警报器鸣放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把紧急通知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全办干部职工和相关人员,要求全体人员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全国性哀悼活动期间鸣放防空警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重视好,落实好;二是准备检查到位,指通科及时组织全区各警报器鸣放点落实专人专责,检修测试设备。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所有警报器鸣放点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将警报器鸣放准备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哀悼活动期间人防警报正常鸣响;三是宣传保障到位,全区各街道社区将全国性哀悼活动期间,鸣放防空警报的通知要求及注意事项向社区居民进行宣传,通过鼓楼人防微博、电子大屏等宣传发布全国性哀悼活动期间鸣放防空警报的信息,组织落实好下沉社区值守点干部职工,以及人防志愿者在哀悼活动期间的着装言行及相关注意事项。

 

(南京市鼓楼区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