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检查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30 12:37浏览次数:

为配合省委网信办“网安2020”网络安全保障系列行动,进一步落实我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根据《2020年省人防办网络安全工作要点》计划安排,4月27日至4月30日,省人防办组织开展办本级及直属单位网络安全检查测试工作。

本次检查测试由网信办牵头组织,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参与,网络安全支撑机构江苏国保信息系统测评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主要采用漏洞扫描设备、渗透性测试工具等一系列安全监测手段,对我办门户网站、互联网出口、互联网接入终端以及微信公众号进行了检查测试。

本次检查测试,发现了门户网站存在绕过验证码刷评分评价、互联网接入边界设备的访问控制策略存在将远程端口映射到互联网、互联网终端用户登录存在弱口令甚至无口令等安全问题。网信办将针对存在的问题,明确相关责任,及时进行整改,排除网络安全风险和威胁,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和防护策略,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省人防办指挥和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