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人防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3 17:02浏览次数:

今年的“5·12”是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市人防办结合疫情防控意识不松懈的实际,开展人防宣传。

在中扬社区,遵循不聚集的原则,宣传人员创新宣传方式,直接发放人防知识读本、江苏人民防空知识手册(社区版)至每栋楼的居民自家信箱,使他们能够自己取件,了解人防防灾减灾知识,当天小区合计发放读本近千余册。

在行政服务窗口,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市人防办积极转变工作方式,竭力推行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不见面审批,确保办理事项实现网上办理。

在项目工地,市人防办主动上门宣传,督促复工复产的人防企业和人防工程建设项目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细化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复工复产。同时为他们送去人防政策法规,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除此之外,市人防办还利用人防网站、《扬中人防》内刊、《中国人民防空》杂志、各人防进社区的社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疫情防控知识、人防知识及人防法律法规。

(镇江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