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区人防办联合桥林街道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及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3 17:26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浦口区人防办联合桥林街道在福音社区福娃广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及疏散演练活动。活动吸引了200余名社区群众参加。

活动在舞蹈、歌曲类节目表演中拉开序幕,中间穿插人防知识有奖问答和观众互动环节,增强了趣味性和知识性。表演之后,组织开展人防应急疏散演练。10时45分,随着模拟警报声响起,近百名群众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迅速疏散,在指示牌引导下有序疏散到社区指定的人防疏散点集中。演练顺利结束后,区人防办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普及人防知识,免费发放了《防空防灾知识系列卡》《民防知识手册》和手提袋、O型扇等人防宣传品。

此次活动在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扩大了人防宣传教育的普及率,有效提升了基层应急能力。




(南京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