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扎实开展“5·12”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5 17:28浏览次数:

今年是新中国人民防空事业创立70周年,结合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高邮市住建局(人防办、地震局)开展一系列防灾减灾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营造良好的防灾减灾舆论氛围。

一是在马棚湾举行地震决口遗址纪念碑揭碑仪式;二是利用设置在城区的7台人防多媒体警报器LED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知识,并通过6台彩色显示屏以及全市各小区数千个电梯内显示屏循环播放防灾减灾的宣传视频;三是联合月塘社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讲座,发放人防知识手册近150本,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四是联合市教体局、高邮镇、市科协等单位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竞赛活动,内容涵盖人防基础知识以及防灾减灾相关知识;五是在外国语学校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六是利用“高邮市住建局”微信公众平台向市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防灾减灾活动,有效增强市民的防灾减灾的意识和应急避难、自救互救能力,提高群众参与防灾减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扬州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