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宝应人防开展5·12人防知识宣讲及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15 17:26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省人防办关于加强人防行业安全生产的意见》、《宝应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区基础设施防汛工作方案》文件精神,5月12日,宝应人防结合防灾减灾日开展人防知识宣讲及安全培训活动。全县人防工程平时使用单位及莲花社区辖区物业单位人员参加。

首先,组织学习《宝应县人防安全生产工作方案》《人防工程防汛工作方案》,讲解平战结合人防工程巡查重点及平时使用单位安全责任清单,指导部署人防工程平时使用管理单位5月底完成防汛安全自查整改,落实安全措施和主体责任。

随后,进行《内外融合,吹响“人防号角”》讲座,发放人防宣传单,介绍近年来“人防号角”志愿者进社区、学校开展宣讲、人防疏散演练等成效;详细讲解人防工程的类别、人防工程与普通地下室的区别、人防工程的主要防化设施、如何使用和保护人防工程等人防知识;组织参观人防指挥中心人防宣教馆;现场教学及演练防汛设施和防火设备的操作使用。

此次活动达到了提升防空防灾知识水平、提高自救互救及应急处置能力、增强防空防灾意识的作用。5月下旬,宝应人防还计划利用一周时间,全面检查城区在建和平时使用人防工程的安全防汛自查、整改和措施落实情况,切实强化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城区范围人防工程安全度汛。





 

(扬州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