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鼓楼区人防办六项举措做好
5·12防灾减灾日宣传

发布时间:2020-05-09 16:41浏览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更好担起人民防空在防灾减灾中的应有责任,有效发挥人防宣传阵地作用,南京市鼓楼区人防办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采取六项举措积极做好5·12防灾减灾日宣传。

一是结合4月份全区街道人防工作双月例会对“5·12”防灾减灾日宣传作安排提要求,并整理出规范的宣传标语、口号通过人防宣教工作群及时发送到各街道社区,目前社区及相关单位悬挂横幅500多条、动用沿街电子大屏20块宣传防灾减灾。二是安排全区120社区利用人防宣传栏出5·12防灾减灾日的宣传板报一期,共480板块。内容突出5·12防灾减灾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暴雨、台风等情况下自救措施和互救原则进行普及,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个人及家庭防护和集体防控的基本知识、应对方法进行介绍。三是组织社区人防志愿者及相关单位企业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讲座和应急疏散演练10多场次。四是结合五·一节假期开展人防安全生产检查,切实把防灾减灾救灾落实到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中。四月底,区人防办主任李本武带领相关科室对辖区湖南路地下商场、汉中门大街商住楼等商业经营用途人防工程进行了现场检查。督促使用管理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要求使用管理单位切实增强防灾减灾救灾意识。五是街道社区结合对人防工程常态化检查巡查宣传防灾减灾。5月份以来,人防办组织街道社区对全区人防工程设施进行检查巡查,并向人防工程设施产权单位面对面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及有关要求。六是通过鼓楼人防微博推送报道全区人防系统5·12防灾减灾日活动开展情况。

 







(南京市人防办)